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赵一德在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时强调 剿劣攻坚要攻城拔寨敢打必胜
2017-03-30 08:30    杭州网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他强调,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精准有效的实招和团结拼搏的作风,在剿灭劣Ⅴ类水这场攻坚战中攻城拔寨、敢打必胜,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治出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盛阅春、许明、何关新等参加调研。

上塘河半山桥断面和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是省控劣V类断面,经过治理水质已分别连续5个月、8个月达到或优于V类。大江东十五至十九工段塘河水质仍基本为劣V类,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全面治理。赵一德一行先后踏看了上塘河半山桥断面、大江东十五至十九工段塘河和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实地督查各条河道治污剿劣情况。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山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汇报。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两地前一段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萧山和大江东地区是我市剿劣攻坚的重点,更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坚决干净彻底剿灭劣Ⅴ类水。

赵一德强调,剿劣攻坚任务重,更要拿出精准有效的实招。要按照“九个一”部署要求,坚持拆治并举、标本兼治、水岸统筹、远近结合,以责任制、项目化、作战图抓好“一河一策”“一水一策”的落实。要围绕劣Ⅴ类水体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提标深化清单等“五张清单”,消除盲点、确保辖区劣Ⅴ类水体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找准痛点、深入细致分析水体污染原因;突出重点、聚焦县以上劣Ⅴ类断面加大工程治理力度;攻克难点、整合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影响水质提升的“老大难”问题,做到发现一条、治理一条,治理一条、巩固一条,坚决防止劣Ⅴ类水反弹。地下管网体现一座城市的良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下决心加快推进地下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大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力度,做到应纳尽纳、应集尽集、应治尽治。

赵一德强调,剿灭劣Ⅴ类水、实现“小河清清大河净”,要靠干部“认真”、全民参与。剿劣攻坚任务重,更要拿出团结拼搏的作风,把治污为大家、治污靠大家落到实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重中之重任务,沉到基层一线破解难题、发动群众。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一盘棋”观念,强化联动协同,共同打赢剿劣硬仗。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推动各级河长把治水责任扛起来、落下去。要严实督查问责,营造“比学赶超”的治水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