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开展专项劝导执法 越城对沿河洗涤说“不”
2017-03-31 07:32    杭州网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开出了一张特殊的罚单——一名正在迪荡湖边提桶取湖水洗车的车主,被现场罚款50元。据了解,这是越城区依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针对沿河洗涤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现场罚款的额度虽然小,却体现出越城区剿灭劣Ⅴ类水的决心。“沿河洗涤产生的污水和泡沫进入水体,会直接影响水质。经查发现的沿河洗涤行为,我们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处以50元到500元不等的罚款。”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伟说。

    据了解,越城区河网密布,老街纵横,其间400余个河埠头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致。但原先有些市民习惯到就近河道的河埠头洗衣、洗车,洗涤产生的污水不受阻挡直接进入水体,影响水质。

    越城区根据《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发布公告:自3月22日起,越城区二环线以内河道及梅山江、鉴湖江游线水域为禁止洗涤水域。此外,还配套出台《越城区城区沿河洗涤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过执法监管、文明劝导等方式多管齐下,杜绝沿河洗涤陋习。

    目前,越城区已组织10组执法队员实时开展专项劝导执法,对沿河洗衣物、洗马桶、洗车、倒垃圾等行为展开专项执法。同时组织社区(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并分发沿河文明行为倡议书,引导将爱水护水写入社区公约、村规民约。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与社区配合,通过社区宣传栏等,对沿河洗涤等陋习进行曝光,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阮帅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