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我们少了位“师父” 分水江畔起了座丰碑
2017-03-31 08:59    杭州网

“师父没有做完的事情,我们接下去做”

杨振武你肯定记得——镇里的副书记,你最后一条微信,就是29日下午2点59分发给他的,是一份关于甲鱼养殖场效能投诉件处理的材料。

他给你回微信,让你明天再改,休息下——没想到你这次休息,就再也不起来了——前天晚上,杨振武在镇政府呆坐了一个晚上,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他说他行武出身,这辈子流过最多的眼泪,就是这次了。

你也是他师父,你们俩一起治水,横下一条心要把瑶琳的水弄干净。瑶琳的水干净了,分水江的水,也不会脏——杨振武之前是桐庐五水办的常务副主任,这次来瑶琳,治水的事情,他自然更不松懈。

瑶琳镇境内有条漕源溪,前几年还是Ⅳ类水,镇里不信这个邪,关了上游养猪场,又截污纳管,上个月,溪里测出了Ⅱ类水质,你们都觉得扬眉吐气了。

你这么一走,接下来关停甲鱼养殖场的重任,虽然有点难,但还要继续。杨振武也表了态,“要化悲痛为力量,师父没有做完的事情,我们接下去做。”

昨天,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给你送来了“2016年度杭州‘五水共治’先进个人”的证书——这份去年的荣誉,杨振武帮你收好,说晚上去你家的时候,给您带去——但这场还没来得及开的表彰会,你只能是缺席了。

“分水江畔起了座丰碑”

童师父,你们家要是有门槛的话,这两天估计要被踏破了。

皇甫村的熊勇军,你还记得吧?你2008年去他们村里挂职第一书记,那时候当村主任的熊勇军,就是个“刺头”,第一个月还和你“作对”,但后来你们就成了好朋友——连老熊都喊你“师父”。你说,你到底有什么魅力,“迷”了这么多人?

老熊说,你8年前给村里造的老年活动中心,有5层楼,现在还是整个瑶琳镇最好的,村里的老人,都感谢你,你到村里当书记,是实实在在给大家办事情。

你还有个徒弟,叫沈徐芬,住在文渊村,和临安、富阳都交界的山区。昨天听到你的消息,连夜赶了过来,她在你家整整坐了一个晚上,直到凌晨5点才走——你也肯定记得她,整个瑶琳地区唯一一名女村书记,就是你一手带出来的。去年,你还帮他们村里争取16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粮食功能区保护和低产田改造,她也想告诉你,这些田里的油菜花,都开了,金黄金黄,漫山遍野。

瑶琳镇16个行政村的书记和村主任们,前天晚上差不多都到齐了,说要来看看你,送送你。他们在有雨的油布篷子下面轻声说着你的过往,有个人在黑夜里说了句,“我们少了位‘师父’,分水江畔起了座丰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蓥晖 桐庐记者站 陶元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