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杭州1358名剿劣督导员奔赴前线
2017-04-05 07:49    杭州网

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这是杭州的目标。1日下午,杭州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出征大会举行。1358名干部作为剿劣工作督导员,将在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奔赴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区、临安市等13个区(县、市),为今年年底前剿灭杭州劣V类水体贡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对接的剿劣点是余杭区瓶窑镇,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中,市委政法委派出了9组干部蹲点调研,邓慧强就是其中之一,他蹲点的是瓶窑镇长命村。这次他将作为剿灭劣V类水督导员再次奔赴长命村。“长命村定的目标是在6月份之前完成剿劣,所以任务也不轻,我们打算每个月下去蹲点一周,看看当地截污纳管、雨污分离有没有盲区,给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一起剿劣。”

根据安排,督导员要以巡查暗访、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劣V类水排查是否全面到位、有无清单外的劣V类水体、河长是否履职、“清三河”防反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要关注入河排污口标识和污水直排情况,有没有畜禽养殖场和工业企业存在偷排情况、有没有入河排污口存在晴天不排雨天混排情况等。

今年,我市的剿劣总体目标是:到2017年底,要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效,保持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市治水办常务副主任胡伟说,劣V类水成因复杂,既有历史污染累积的原因,也有市政管网不配套、河道管理机制体制不合理等原因,因此剿劣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靠全民人民的力量来合力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