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2 20:53:14 星期四   

    从北京回来已经5天了,陈金梅代表一刻也没闲着,至今还未睡上一个囫囵觉——党员座谈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代表工作站访谈、乡镇走访……一个接一个的主题活动让她充实而快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蓝图很宏伟,宏伟的目标需要基层人员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作为环卫工人,又是十九大代表,我必须冲在最前面!”党的十九大闭幕的第二天,从北京乘坐高铁到南京的陈金梅未多停留,立刻连夜赶回江苏省泗阳县,“今天是环卫工人节,我必须赶回去,与同事们过节,同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向大家传达。”

    初秋的清晨4点,凉气还未散去,空荡荡的马路上偶尔有几辆车经过。此时,在泗阳县学府路的广场上,穿着橙红色环卫服的陈金梅和同事们已经忙碌起来了。扫地、除尘、捡垃圾,她要用干净整洁的城市迎接环卫节。

    “扫马路外人看起来简单,其实真正做起来不容易,手套和鞋子被磨坏是常有的事。”陈金梅一边挥舞着扫帚,一边告诉记者,但是作为环卫工人,能够为国家的美好环境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再苦再累她也心甘情愿。

    早上8点,天已大亮。陈金梅看着焕然一新的广场,擦了把额头上的汗,满意地笑了:“来来来,大伙儿歇歇,我这里有从北京带回来的特产,咱们边吃边聊。”刚放下手里的扫帚和簸箕,她又招呼同事们聚过来。

    “陈大姐,赶快给我们说说你参加十九大的情况。”刚坐下,大家立即围着她七嘴八舌,问这问那。

    陈金梅快言快语:“去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我深感自豪。我连夜从北京赶回来,就是要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我们环卫工人更要加油干。”

    拍了拍身上的环卫服,陈金梅真诚地说,作为环卫工人,我们做的事情看似微小,但其实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

    “小康也好,现代化也罢,环境卫生都是基础,需要我们从一灰一尘扫起。带着这样的信念,大家以后工作是不是更有干劲了?”

    “是!”

    “我们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温暖的晨光下,一群环卫工人高声表达着他们用行动美化环境的坚定信念。

    围在陈金梅身边的几十个环卫工人,在听她讲了十九大的精神后,仍觉得不过瘾。

    “咱们的环卫服签名交给谁了?”“咱们以后要怎么做?”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陈金梅立即翻开记得工工整整的几十页笔记,一一作答。

    “我把每天开会的内容及学习的情况和感受,都认真记了下来。‘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一句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陈金梅说。

    “听了陈大姐的参会体会,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陈金梅的同事沈玉珍说,我们一定要向陈大姐学习,立足岗位、勤劳苦干,为美丽中国、美丽泗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记了什么?再给我们说说。”

    陈金梅又翻起笔记,说:“这些天我就一直在想,保护生态环境,我们环卫工作者应率先做出榜样,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有害的垃圾一定要放到指定的桶里,作为环卫工首先要有这个意识,要带头做给市民看。”

    “国家的基本政策和宏伟目标需要我们这些基层人员从点滴之处落实。作为十九大代表,我要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陈金梅的话掷地有声。

    (记者 郑晋鸣)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