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每天劳动1小时 留下党员干部实干赢民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1 09:01:58 星期四   

通讯员 诸敏芳

“今天中午,以短会形式,把前段时候走访拆违民情的事情梳理汇总,特别是对拆迁户中家有老人的安置问题,进行重点商议……”12月12日中午12点,留下街道四楼党工委会议室内,党工委书记何海强率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延迟午餐和午休时间,研讨实际问题。

留下街道今年推行“劳动一小时”长效服务机制,全体留下铁军利用工作日午休时间或下班后一小时,把零星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开展多项实实在在的服务,包括为老服务、河道巡查、垃圾分类指导、推进社区美丽家园整治工程……

该街道不仅高度重视劳动1小时工作时间投入,更注重实打实地服务质量。不仅制定1小时劳动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出台创新举措,还发放《关于进一步落实“以身作则,每天为村(社区)义务劳动1小时”服务承诺的通知》,把服务内容上墙,攻难题、办实事、谋发展,用各种方式践行着各自的“一小时”。

党员干部“助跑代办”

留下街道深化“最多跑一次”

通讯员 徐英英

进门咨询,电话沟通,带证离开,前后5分钟,这便是留下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日常。自今年3月份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留下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服务153807件,办结服务153807件,办结率达100%,日均受理办结服务达680件,赢得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一致点赞。

为了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把事情办快办好,留下街道充分运用“政务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党建”的模式,利用网络平台、寄递服务、电子支付等形式,形成各项便民服务“在线咨询、就近办理、证照快递”的运行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助跑代办”,“每天劳动一小时”,在日常生活中向群众宣传政策,在组织工作中向群众送达服务。

此外,留下街道要求工作人员在窗口服务工作中,主动做到“两立、三声、一双手、五个一样”即:起立迎接、站立送行、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双手交接办理物件,受理、咨询一样热情,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理。

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留下街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理服务增加44395例。政策好了,步骤少了,办事顺利了,是留下居民和企业的最深切感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诸敏芳 徐英英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