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善始善终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09:10:57 星期一   

    拱墅城管出动高压冲洗车。 通讯员 王佶敏 摄

    养路工人连夜清除道路积雪。

    本报讯(记者 齐航)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专程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了解抗雪防冻工作进展情况。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坚守岗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抗雪防冻战役善始善终。王宏参加。

    会上,徐立毅现场连线相关部门及区、县(市)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徐立毅充分肯定我市前期抗雪防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徐立毅指出,针对接下来雨雪转换、冰雪叠加的复杂天气,全市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绷紧弦、不放松,善始善终做好抗雪防冻各项工作。要继续全力做好省“两会”保障,落实“一馆一方案”“一路一方案”,确保省“两会”场馆和往返道路畅通。要按照保安全、保通畅、保民生、保供给、保生产、保绿化等要求,重点抓城区道路积雪清除、抓树木保护、抓山区交通道路安全,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转。要继续做好巡查防范工作,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救助,确保持续雨雪天气影响下不出现人员伤亡。抓紧做好农业减灾指导服务工作,做好农作物护理,努力将农业生产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朔风飘雪已数日,雪花渐小但冰冻渐起。杭州全市上下的抗雪防冻并没有因为双休日而有一刻松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继续坚守在抗雪队伍第一线。有的党员快要退休了,这些天熬夜熬红了眼睛,仍然坚守在区城管指挥室;有的预备党员发高烧了,还要带领团队去撒盐融雪……还有更多平凡可爱的劳动者,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同样在岗位上坚守着,为了这座城市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生产,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