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

导读 自治区成立以来,面临着沉重的贫困人口压力,内蒙古党委、政府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了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扶贫开发。随着国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西部大开发政策的积极实施,贫困面逐步缩小。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打响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战。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你和内蒙古的关系,远远不止一杯奶!
2017-08-07 20:59    杭州网

    内蒙古草原,宁静安祥、辽阔壮美,来到这里,“特困户”们的恋床症瞬间就能治愈。

    起床啦!内蒙古草原上,孩子们早餐的一杯牛奶,经历了千百年的传承。

    如今,大草原的奶香已飘洋过海,飘向千家万户餐桌。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一杯奶的变迁,也折射出内蒙古自治区70年的变迁。

    内蒙古乳品行业,早已走出传统手工业的小格局,紧随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步伐。

    一杯奶,可以幻化出多少美食?雪糕、奶片、奶茶、奶酪……每一口,都是熟悉配方,大草原的味道.

    一杯奶的变迁,是内蒙古70年腾飞发展的缩影。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转型之路上,内蒙古给你的远不止一杯奶那么简单!

    一块煤:从内蒙古地下出发,变成多彩的纤维,为你制作漂亮的服装;变成液态的汽油,加进你爱车的油箱。

    来自大草原的稀土,正在我们的手机里散发着“泥土芬芳”。大草原风和阳光,变成绿色电能传输到四面八方,点亮大街小巷,点亮家家户户的灯光。

    内蒙古大草原,不仅有纯天然,还有高大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等“七业”同兴;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水利网等七大网络体系建设快速推进。

    你看,一朵“云”,它是汇集全球大数据的云计算,是全世界的“超级硬盘”,并且正在成为世界级的数据大脑和智慧心脏!

    还有一大片草原制造,在“中国制造”中的份量越来越重,越来越多的内蒙古品牌,成为中国名牌、跻身世界市场。

    来自内蒙古的这一切,已经像你喜欢的一杯奶,成为生活里的各种“离不开”。


来源:大青山工作室    作者:    编辑:周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