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要闻 杭网记者跑两会 焦点动态 提案议案 两会镜头 评论观点 更多报道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2017年全国两会杭网记者跑两会
将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去 参加全国两会杭州代表委员昨抵京报到
2017年03月03日 07:51:56 星期五

图片来自浙视频截图

    昨日,北京天气晴好。肩负全市人民的嘱托,参加全国两会的杭州代表委员下午抵京报到。入住下榻宾馆后,代表委员们都忙着梳理自己发言稿,力争将“杭州声音”传递到全国。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州的“G20之年”,杭州已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杭州实现GDP11050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

    今年全国两会,医疗、养老、共享单车等词汇,成了代表委员们议案和提案的关键词。“共享单车是个新事物,但也有很多问题,比如乱停乱放,占了盲道、消防通道,影响市容市貌,这就需要规范。”全国人大代表、原市公交集团司机虞纯说。

    而全国人大代表、市一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关注的则是养老和医疗问题,他说:“如果能把医疗和养老资源融合,就能产生叠加效应,养老院的老人生病了,能最快、最便捷地送到医院,或者养老院能聘请一些专业的或退休的医务人员,家人也就更放心了。”

    去年,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关注的是“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今年,他的目光依然聚焦在汽车行业,他希望在全国加快推广甲醇汽车。他说,甲醇燃料,清洁、高效、安全,且生产来源广泛,产能和产量均有充足保障,加上我国甲醇汽车技术较为成熟,“应尽快推动甲醇车在全国的市场化运行,并不断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制度建设及应用安全评估等工作,将甲醇作为战略性替代能源纳入交通燃料体系。”

    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将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去,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特派记者 徐墉 吴静 编辑:汤馨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