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要闻 杭网记者跑两会 焦点动态 提案议案 两会镜头 评论观点 更多报道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2017年全国两会杭网记者跑两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周日开幕 浙江代表团抵达北京
2017年03月03日 08:35:16 星期五

图片来自浙视频截图

    本报讯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昨天下午,浙江代表团肩负着全省五千多万人民的嘱托,乘机抵达北京。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在今年秋天召开。因此,这次全国两会格外引人瞩目。

    临行前,浙江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很多代表更是早早准备好了议案、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准备了14条议案、建议,他提出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杭州设立证券交易所,在杭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等。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主席陈乃科准备了13条议案、建议,主要涉及跨境电商、浙商回归和侨胞创新创业等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的4条议案、建议中,多是关注“清”“亲”政商关系和简化审批流程等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温岭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燚谈的是三农问题,“虽然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但农业还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农村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短板。为此,我建议改善农村生活、生产环境条件,切实补齐农村全面小康短板。”

    昨天下午3点多,浙江代表团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全国人大代表、海宁市斜桥镇华丰村党委书记朱张金,在飞机落地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朱张金说,最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推广浙江的“五水共治”经验:“这几年来,浙江治理水污染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你看,我手机里存得满满的都是我们河水变清、变好的照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林碧波 编辑:汤馨怡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