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线创新杭州峰会 最“黑”科技改变美好生活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1:23:49 星期一   

14日下午,全球有线创新杭州峰会在杭州华数白马湖数字电视产业园盛大召开,全球有线行业精英、有线运营商等近200位特邀嘉宾共聚一堂,探讨全球有线的新趋势。

人工智能、物联网、视频处理……这些最“黑”科技、最新产品,又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给生活怎样的改变?让我们先睹为快!

浪潮电子:小“U盘”开创平移终端融合新生态

拥有将普通机顶盒瞬间变为“超清4K智能机顶盒”的强大魔力,使老盒子用户也可以轻松享受4K、游戏、购物、智慧语音,以及海量应用的乐趣。

浪潮电子带来的Dongle智能电视狗,采用最新的IPCDN,把互联网内容变成平移终端可支持的形态,使原来老的机顶盒不用升级,就可以观看所有互联网的内容。

虽然它只有U盘这么大,但性能特别高,2G内存,8Gflush,支持2×2AC,配置蓝牙等。只要将这个小“U盘”到机顶盒上,就能让电视智能起来,开创平移终端融合新生态。

它除了可以让你边看边买两不误,比如我们看《奔跑吧》时,问“热巴背包同款”,就能看到相关的包是什么品牌,什么价格。它还可以语音控制电视,比如“今天的天气怎么样?”“周边的交通情况如何?”,此外,语音换台也不在话下。

打通一些数据平台后,还能查询公积金、社保等公共服务的缴费情况。公积金多少、房贷有没有交,问它就好。

古北电子:AI人工智能打造“终极家居”

和家对话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房间里温度多少?米饭什么时候煮好?面板开关、空调电视、穿衣镜……我们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触手可及的语音交互入口。

是不错,但它还是在控制家居。

终极的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呢?下面的视频告诉你。

(视频:BroadLink AI的家)

人脸识别、语义识别、数据智能、逻辑判断、习惯行为,充分调动,这些会学习的模型会跑到你家里的所有设备里,让你拥有一个“会学习”的家。

Edgewater Wirelezs:单个无线电发送多条信道 “多车道”让信号畅通无阻

一家人共用一个局域网,你玩游戏我下载大片,还要看在线视频的人总要对着“走走停停”的屏幕翻白眼儿——卡顿;

拥挤的CBD里,信号也爱玩“快闪”,连接不久就——掉线;

参加个热火朝天的现场活动,信号还爱玩“失踪”——信号极弱;

……

如今,在生活的每一个场景,WiFi都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如此重要。但,你是否也曾为这样的尴尬吐槽过?

WiFi信号也会堵车,是因为目前WIFI的工作方式是——一个无线电和一个信号绑定,我们的设备要通过一个接入点来连接,这就产生了接入的问题。当有成百上千种的WIFI设备同一个空间当中互相竞争时,WIFI在高密度应用当中反倒行不通,单一的接入点无法解决高密度的问题。

但,WIFI3可以!它可以在单个无线电发送的前提下,让多个信道同时存在,并能够通过WIFI扩大整个负载。你再也不需要装那么多的接入点,却可以实现更大的传送,同时可以减少WIFI当中各种传输干扰,形成通畅无阻的“多车道”传输信号。

Nikola Labs:抛开充电器,让无线充电走进生活

手机充电不用线,无线电电波变电源,还能增加手机电池的寿命。

是不是很酷?

Nikola Labs带来的这套系统能够将无线电波直接变成直流电源。这个无线电能技术核心就是芯片,它能够为专属的传感器提供信号和电源,通过几米远的距离,由高性能电线完成一系列的无线电源传播,真正实现无线的电传播,使我们不用线就能够传输电力。

对于每天要给手机充几次电的人来说,算不算是一个伟大的发现?

智屏科技:语音交互 让电视成为最懂你的购物助手

电视剧中热气腾腾的火锅画面,自己看了也胃口大开。

喂,不用找手机去淘宝啦!“我要吃火锅”,对着电视说。

1秒钟后,底料、配料、食材,产品选项及常用邮寄地址就会出现在屏幕下方,只要报出对应的编号,系统就会自动下单。

顺便想起来之前的订单,随口问问“我的订单发货了吗?”“上个月我淘宝花了多少钱啊?”,不用三页五页去翻手机啦,语音交互,几秒便知。

除了在品牌、型号、产品参数上为用户做导购之外,价格趋势也能为我们聪明购物提供参考。

“iphone8多少钱?”就好像童话里说的“魔镜魔镜告诉我……”般神奇便捷。随之,你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因为临近“双11”,所以iphone8 plus的价格有向下的趋势,到了上周“双11”预售过程当中达到价格最低值。“双11”过后,价格回升。

也许我们不急着买,可以等到“双12”再买。

科技改变生活,让我们带上这些新科技,一起憧憬美好生活家!

来源:  作者:集团品牌文化部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