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最美治水人>
最美治水人——许建中
发布时间:2017-05-16 20:41:33 星期二

    许建中,现任大关街道副主任,分管城管工作,自然辖区河道管理工作也落在了他的肩上,并担任了辖区红建河河长。自“五水共治”工作倡导以来, “汗流浃背”是他的“治水”常态、“风雨无阻”是他的“治水”坚持、“面带微笑”是他的“治水”态度、“值得信赖”是他的“治水”成效。

    大关辖区共有三条河流经过,分别是红建河、胜利河、上塘河,这三条河流许建中同志都视为自己的孩子,几乎每天都去探望,在他的管理下,三条河流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红建河从最初居民避之不及的河道变成了居民散步的首选之处,逐渐成为了大关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许建中同志深知治水先治源头的道理,先后提出了全面实施项目治水,零直排不留死角的举措。通过居民阳台废水截污、垃圾房清洗污水截污、农居点、公建单位截污纳管改造、低洼积水改造等一系列工程,彻底遏制了污水的源头。今年又积极投入到剿灭劣Ⅴ类的行动中,针对辖区单位中的小塘、小水沟等也列入排查整治中,亲自到各辖区单位上门督查和宣传,专门制定整治方案,确保辖区各类水质正常。同时许建中同志很注重“五水共治”宣传工作,常常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在清理河道现场,也经常可以看到他只身下去捡拾垃圾的身影,很多群众都误认为这是政府“作秀”,但正是像许建中同志这样的好干部长时间的坚持,身体力行消除了群众的疑虑,让更多的群众重视了“五水共治”工作,也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了“五水共治”的活动中来。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坚定的“五水共治”护航员许建中同志始终秉着这样的一种态度在河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来源:拱墅区治水办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