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最美治水人>
从“一河一档”到“一河一表” 向时间要效率
发布时间:2017-05-16 20:51:44 星期二

    河道名称:李佛桥河

    发现问题:1、靠拱康路,河道北侧,沟内污水较多,容易满溢,水面有污花和柳絮;2、栏杆上有晾晒现象;3、俞家桥路无污水出路,污水通过道路雨水口排入河道。

    排查人员:朱永宏

    朱永宏是河道建设指挥中心工程部的负责人,也是今年消劣计划中上塘东片区的片区长。在这次的河道巡查承包行动里,他负责的是李佛桥河。

    李佛桥河位于康桥街道,西临拱康路,北面与杭钢河相接,呈“L”型,长约1.23公里。虽然巡河方案里,要求每个责任人每周至少巡查一次,但朱永宏几乎每天都在河边,沿河的堤坝,他来来回回,不知道走过多少次。

    “李佛桥河此前的水质情况确实不理想,所以我们增加了排出口预处理工程,对初期雨水、零星污水进行预处理,目标是6月底前完成。”朱永宏说。而李佛桥河周边是城中村,东端断头,水流不畅,这些都在无形中增加了河道治理的难度。

    每次巡查,朱永宏都会把问题记录在册,用手机拍照,回办公室以后再导到电脑里,放进排查表格中。记录问题是一方面,而在记录问题的同时,他也把相关情况上传到了微信工作群里,及时协调解决。“以前我们都是电话联系,现在直接在微信群里@对方,节约了不少时间。”对于6月底就要交答卷的河道人而言,现在最宝贵的就是时间。

来源:拱墅新闻网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