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最美河道>
拱墅:对河道污染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7-05-17 11:10:03 星期三

    近日,拱墅区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发现余杭塘河东南侧出水口有颜料水排出,对河道造成水质污染。

    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养护应急队伍赶赴现场,根据河道水体颜色,迅速组织进行倒查摸排,发现颜料水是从莫干山路与教工路口的美都广场排入。现场管理人员当即采取措施避免颜料水继续外泄,并通知美都物业自查,有效控制了余杭塘河水质污染情况。当天下午,管口已没有污水排出。

    据了解,颜料水是从美都广场E座排入到市政管网。对此,市政所要求物业立即对排污源进行封堵并对管道进行清洗。待美都广场内部管道完成清理后,联系属地城管执法中队小河中队,查找违法行为当事人,确认违法事实。

    此次事件,从发现到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前后不超过1小时。是拱墅城管严格执法、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的体现,也是应急处置、执法联动“加速度”的成效。如此形成无层级、扁平化的传达交流模式,也为排水监管工作开创了新尝试、新探索。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通讯员 郭李飞 本站记者 沈佳骏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