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
泛舟上塘河风景好水质好心情好 这样的体验特别棒!
发布时间:2017-05-17 17:11:04 星期三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致辞。

拱墅区区长章燕致辞。

世界冠军严诗敏穿好救生衣(右),拿好船桨,准备上艇。

站在上塘河畔,十里碧波与你近在咫尺,绿水绕城临水赏景,阵阵清风拂面,令人沉醉不已。

这样的静态美是上塘河的“常态”,今天,碧波荡漾的上塘河又添了动感——五颜六色的皮划艇就像一片片七彩的“叶子”,飘荡在清澈的河面上。

风景好水质好心情好!这次的体验真的很棒!

5月17日上午,“绿水青山 人水和谐——让我们荡起双桨”市民亲水巡河活动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在杭州第一条人工河——上塘河举行。活动由杭报集团、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杭州日报、杭州网、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城管局、上塘街道承办,舟际体育文化公司协办。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万光政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剿劣工作会议以来,杭州剿劣工作再上新台阶,已初步亮出了出色成绩单——水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碧波荡漾、水清鱼显的江南水乡风光逐渐重现。此次举办市民亲水巡河活动,为的就是巩固治水成果,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的治水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治水氛围。

拱墅区区长章燕饱含深情地说,上塘河是杭州历史上第一条人工河,是大运河进入杭州城的唯一通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在这里举行“让我们荡起双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是对拱墅治水工作的一次现场检验,也是对拱墅治水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展示拱墅人持久全面抓好治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重量级嘉宾——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一身专业运动装束“亮相”现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位浙江海宁姑娘,2006年获得过世界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此后并多次获得全运会冠军,2010年还获得了广州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

在“击桨上塘,碧水飞舟”环节,严诗敏带领着市民朋友一同下水,感受水上运动魅力,共享治水成果。只见一艘艘小艇如离弦之箭在水面上劈波斩浪,色彩斑斓的“叶子”装扮着上塘河那一湖碧水,一幅充满动感的五彩画面就这样“描绘”了出来。皮艇在河中央时而一字排开,时而相互聚拢,构成了一幅幅美好的水上图景。

对于无数荣耀光环环绕的严诗敏来说,在杭州城市河道划艇还是头一次。她坦言,这次的经历于她而言弥足珍贵,“以前每次划的时候心里只想着比赛、训练,来不及发现周遭的美。今天的心态完全变了,水清岸绿风景太赞,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沈妍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