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砥砺奋进勇力潮头—开好党代会迎接十九大>聚焦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从“大花园”到“大湾区” 党代表热议新鲜词
 
2017-06-16 11:51:51   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省党代会报告为浙江今后五年发展描绘蓝图,其中不少提法是第一次出现。从“大花园”到“大湾区”,这些新鲜词得到了代表们的点赞。

    省党代表叶青说,支持加快绿色发展崛起,让生态经济成为发展的新引擎。

    在丽水代表团审议现场,“大花园”这个新鲜词得到了省党代表的点赞。报告中提出,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支持衢州、丽水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会后,柳金凤代表把相关意见都整理在笔记本上,她说,自己的家乡龙泉市柳山头村发展生态旅游信心更足了。

    柳金凤告诉记者,回去以后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村民,让生态优势真正实现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如何建设绿色发展大平台,报告中提到的“碧水蓝天”工程是重要手段。以治水、治气为重点,统筹抓好治土、治固废等环境治理工作,促进生态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观。

    省党代表张锦说,继续加大整改、整治的力度,让水更清,天更蓝。

    省党代表张潘丽说,要在长效机制方面花更多的努力。

    省党代会报告中,还提到了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除险安居”行动,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推进1210交通强省行动等,这些新名词聚焦民生实事、经济转型的重要领域,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路径。在沿海各市代表团,代表们表示要加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省党代表杨胜杰表示,湾区经济这一重大决策,是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浙江的优势,高效配置资源。

    省党代表杨勇表示,产业联动,资源互补,在湾区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需要大协作,真正从湾区经济走向大湾区经济。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周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