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古墩路餐馆爆炸 血库告急缺A型和O型血
发布时间:2017-07-21 14:14:22 星期五   

    7月21日上午8点35分,杭州西湖区古墩路灯彩街一家店面煤气瓶发生爆炸,根据@西湖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伤员已送往省立同德等7家医院救治。

    只要有突发事件导致人员伤亡,抢救过程中往往需要输血,而爆炸事故导致多人烧伤,更需要输注大量血液,尤其是新鲜冰冻血浆。爆炸事故发生后,浙江省血液中心立即部署启动紧急供血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紧急出库,确保救治病人的血液供应。

    根据医院报送的第一批用血需求,7月21日10时50分,第一批5790ml血液发往浙江医院,其中血浆2590ml,红细胞3200ml;

    10点55分,11700ml血浆紧急发往省立同德医院。

    11时00分,2780ml血液紧急发往绿城医院。其中,血浆1980ml、红细胞800ml。

    截止目前,共向收治伤者的医院发放了抢救治疗所需的第一批治疗用血,血浆16270ml,红细胞4000ml。

    省血液中心后续还将根据医院需求,继续全力保障伤者抢救用血。由于烧伤病人临床救治需要持续、大量用血,目前A型血和O型血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加大,库存亟待陆续补充,欢迎市民前来献血,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备血。

    献血热线:57888114

    7月21日血液中心街头采血点开放情况如下: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武林路345号)、血液中心滨江院区(建业路789号)、浙一献血屋、武林广场(轮船码头旁)、龙翔服饰城、富阳大润发。其中,武林广场(轮船码头旁)将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20点,如有市民献血,将继续延长,全力服务爱心献血者。让我们祈愿伤者早日康复,捐一份热血,为生命加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