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黄亚峰:救助伤员是人的本能反应
发布时间:2017-07-21 15:44:35 星期五   

杭州网讯 7月21日早上,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家野鱼馆店面煤气瓶爆炸,顷刻间,火光冲天,途经的一辆红色的快速公交玻璃全部震碎,公交车上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爆炸的威力很大,但救援的力量更强大,在爆炸发生的第一时间,现场群众纷纷加入救援队伍,把伤者抬离爆炸现场,开车将伤者送至医院……尽可能地与生命赛跑。

事发时,浙AT0922驾驶员黄亚锋正搭载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去往杭州火车东站,途经古墩路灯彩街附近时正好被爆炸所殃及。车辆玻璃和车身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黄师傅第一时间让女乘客下车,这位乘客有点轻微伤,由于要急于赶火车,黄师傅又重新帮她打了辆车去火车东站了。

黄亚锋师傅跟顾不得车辆损伤和自身伤势,紧接着抢救其他人员。因为在现场受伤人员伤势很重,他二话不说抱起他们往安全的地方送达,他还自己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担架帮助更多需要的伤者。

因为救助了多个伤者,他身上也布满了伤者血淋淋的痕迹。“我当时也没多想,看着那些人痛苦倒地,我想能多救一个是一个。”杭州的哥黄亚锋师傅估计抢救了10人左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洪明思 余琼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