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俞大伯:在二次爆炸来临前 救了一条人命
发布时间:2017-07-21 15:48:12 星期五   

杭州网讯7月21日早上,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家野鱼馆店面煤气瓶爆炸,顷刻间,火光冲天,途经的一辆红色的快速公交玻璃全部震碎,公交车上2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爆炸的威力很大,但救援的力量更强大,在爆炸发生的第一时间,现场群众纷纷加入救援队伍,把伤者抬离爆炸现场,开车将伤者送至医院……尽可能地与生命赛跑。

57岁俞大伯早上去杭州银行附近买报纸,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才发现不远处发生爆炸,火势不是很大,但浓烟滚滚,俞大伯看到有不少人受伤。

“管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俞大伯赶紧跑过去,凉拖都差点掉了。在离爆商铺大概50米处,一名中年男子躺着。“手和腿都被烧伤,甚至有骨头裸露出来,动弹不得,但意识清醒。”

俞大伯赶紧上前抬起他,得知男子姓冯,46岁,立马将他往外挪了200米左右,身后随即再次发生爆炸,更猛。“如果没有抬走,那二次爆炸必死无疑。”俞大伯捏了把汗。

随后,正在爆炸附近银行执勤的运钞车,将俞大伯随同病人一起送去了三墩镇上一家医院,后转至浙二医院进行治疗,现情况已基本稳定。而俞大伯本人的手和腿都有擦伤血迹,直到中午12点,冯先生家属赶到医院,俞大伯做了简单交代和安慰才离开医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洪明思 余琼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