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天很热 杭城市民献血救人的心更热(组图)
发布时间:2017-07-21 17:26:45 星期五   

  杭州网讯 7月21日上午8点35分,杭州西湖区古墩路灯彩街一家店面煤气瓶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后,浙江省血液中心立即部署启动紧急供血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紧急出库,确保救治病人的血液供应。
 
 
 
闻讯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在献血中心排起了长队。

献血现场。

血库供应平稳 爱心献血者可以分批前往

下午2点,杭州网记者赶往杭州武林广场街头采血中心进行采访。浙江血液中心的刘晋辉主任告诉记者:“知道爆炸事件后,我们第一时间部署启动紧急供血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紧急出库,和各家医院联系,了解各医院收治病人的情况和血液的需求,确保救治病人的血液供应。”

刘主任告诉杭州网记者:“今天下午已经分了好几批向收治病人的医院发放了血液,前面两三批总共发放了两万六千多毫升的血浆和四千多毫升的红细胞。目前整个血液中心库存还是平稳的,血液供应也都是正常的,广大爱心市民从网上看到消息后主动自发地跑过来要参与献血挽救这些伤者,我们表示非常感谢。现在赶来献血的市民们,我们也是提醒他们,现在温度这么高,一定注意防暑降温,献血前后注意休息,多喝水。”

 

武林广场旁的献血车边,等待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忙坏了

随后,杭州网记者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从志愿者谢师傅那儿了解到,现场采集的血液还要经过初检验,实验室各指数检测等一系列检查步骤。

身为五星志愿者的谢师傅,从2009年便在浙江血液中心做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今天来献血的人比以往多很多:“杭州市民很热情很有爱心,一看到消息都立马赶来,二三十岁的是这次献血的主力军。”

杭州网记者还在血液中心看到很多年轻的志愿者,志愿者小方今年刚刚高中毕业,今天已经是第六次来当志愿者了,这次还带了第一次当志愿者的同学小刘一起过来。小方告诉记者他们上午九点便赶来了,下午一点之后人开始增多,基本都是看到了新闻特意赶过来的,来捐200毫升400毫升的都有。记者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手上的表格发放也一直没有停过。

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

一群爱心车队的的哥们,闻讯前来献血。

烈日下 前来爱心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武林广场献血站前排队的夏师傅告诉杭州网记者,他们是来自杭州出租集团的“正能量车队”,以前便经常献血献爱心,今天上午听说爆炸事故后,便自发赶来献血,车队中已经来了四五位师傅了,有的专程从小和山赶来。截止发稿,已经有250多名驾驶员报名献血,其中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报名献血一百多人,身体检查合格后献血成功60人,总计献血18000cc。后续还准组织动员义务献血。

在献血中心另一边排队献血的姚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也献过几次血,2015年天津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后,姚女士也自发赶往血液中心献血,这次听说三墩发生了爆炸事故,便立马赶来献出自己的爱心。

截止发稿,杭州网记者从浙江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血液中心库存稳定,考虑到后续治疗,仍需大量血液,因此呼吁大家有序献血。因为血液需求是一个长期过程,加上目前天气炎热,献血点都有排队,建议大家不要集中这一天来献血,可以合理安排时间。

人间自有真情在,经过小半天的的微博接力和朋友圈接力,志愿前往献血中心的朋友们,给予这次爆炸事件最大的的援助,抚慰着城市的创伤,为你们点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胡菲菲 见习记者 陈悦心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