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归来献血忙 杭州消防官兵爱心浓浓
发布时间:2017-07-22 21:18:33 星期六   

杭州网讯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许,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事故共涉及3个店铺,过火面积为楼上楼下200平方左右。6家省市医院共收治伤员45人,其中7人伤情较重。爆燃事故导致多人烧伤,需要输注大量血液,尤其是新鲜冰冻血浆。由于烧伤病人临床救治需要持续、大量用血,A型血和O型血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加大,库存亟待陆续补充。

为了传递消防正能量,7月22日下午杭州消防支队在确保日常执勤备战的情况下组织各大、中队官兵集中到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站集中开展“橙色阳光 给你希望”献血活动,用行动呈现奉献,用血液凝聚爱心,为人民群众献上一份浓浓的爱心。献血过程中,消防官兵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献血活动,广大官兵纷纷挽起臂膀,填表、采血、验血、献血等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现场官兵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时时处处体现着军人特有的气质,当鲜红的血液带着对驻地群众的热爱流入贮血袋时,消防官兵们的脸上露出了质朴纯真的微笑!

滨江大队浦沿中队的林超是一名来自福建莆田的90后小伙子,看到平日里战友们在火场出生入死,作为义务兵的他说什么也要通过另一种方式奉献自己的青春,为这第二故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上城大队近江中队的杨佳炜是的一名党员下士,为守护杭城的平安已默默的奉献了五个年头,今天是他第二次献血,七一建党节时曾参加过一次献血活动,但因前一晚参加了灭火救援任务,导致了血样检测未能达到标准,所以他这次特意前来完成未能达成的心愿。现场还有许多像这样为了人民群众默默奉献着的消防卫士,在平日的灭火救援、抗洪救灾中,诠释了他们英勇无畏、服务人民的宗旨,只要人民有需要,就有那一抹橙色的身影。

当天下午共计有三十余名官兵前往献血点呈献爱心,因执勤备战需要,明后几天都将会继续组织官兵“错峰”前往献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永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