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哥救出十余人 见义勇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7-07-22 21:40:30 星期六   

杭州网讯 7月21日早上,古墩路商铺发生煤气爆炸,恰好载客经过的哥黄亚锋也被爆炸殃及,他不顾自身受伤,英勇救出十余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7月22日下午,黄亚锋所在的杭州和谐出租汽车公司举行了“学习黄亚锋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为打造最美行业共同努力“的表彰大会。

黄亚锋今年28岁,是河南周口人,在杭开出租车已有3年时间。这位普通的年轻的哥面对危险时刻,迸发出了强大的力量。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黄亚锋说,当时他正搭载一名女乘客去往东站,几乎与那辆遭受冲击的公交并行,瞬间,巨大的爆炸声,震碎了玻璃,现场一片凌乱,哭声此起彼伏,在安排好车上乘客后,顾不得车辆损伤和自身受伤,立即投入救援。

因为在现场受伤人员伤势很重,他二话不说抱起伤员往安全的地方送达,他还利用平时在培训中学到的救护知识,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担架帮助转移伤员。

多次往返的救援,帮助十余人逃离危险。黄亚锋身上染上了伤者血迹,左脚脚底板也被玻璃扎伤,血迹沾染了鞋子。“我想也没想,看到这种情况,就跑过去了,这是人的本能反应。” 黄亚锋说。

据了解,7月23日,黄亚锋还将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再奉献一份力量。目前,杭州已经有200多名的哥的姐参与无偿献血了,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杭州出租车集团工会副主席俞美娟说,黄亚锋平时话不多,但工作认真负责,他驾驶的浙AT0922从来没有违章与投诉,这次英勇救人的行为也震撼了大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金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