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全力救治伤员
发布时间:2017-07-22 08:29:42 星期六   

昨天上午10点多,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大厅里,人们已经忙成一片,这里收治了此次爆燃事故中部分伤者。

据悉,医院为爆燃事故中的所有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医院急诊和相关科室医护力量都被调动起来,医院迅速成立以柴可群院长为组长的伤员救治领导小组,全院各科室主任、医生、护士长共计100多人立即进入紧急救治中,整个场面紧张而有序。

在6楼病房里,正在接受救治的是发生爆燃事故的餐厅服务员孙女士,今年24岁,安徽人。

孙女士的丈夫说,孙女士在这家饭店做了两三年服务员,昨天出门比较早,要去饭店提前搞卫生,但骑电动车刚到饭店门口就发生爆燃了,压根还没进餐厅。

医生说,孙女士暂时生命体征平稳,但全身二到三度烧伤,脸部、手部、腹部、两腿都有烧伤,其中两腿内侧烧得比较严重。医生表示,烧伤会引起脱水、感染乃至器官衰竭等多种并发症,所以目前仍处在危险期。

截至目前,省立同德医院共救治伤员12名,其中7名经治疗后病情相对稳定已出院。在院的5人中,有2人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其余3人在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在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第一时间启动“333(群体伤事件)”救治流程,并赶往急诊抢救室现场指挥。浙大二院多学科专家团队还分别赴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二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医院会诊伤员。

在浙江医院,很多护士准妈妈都自愿留下来帮忙。急诊护士赵华君是一位准妈妈,早饭都来不及吃,一直在抢救一线支援;护士黄少玲,本来是轮休日,但听说突发事故,这位准妈妈也赶来医院参与救治。

浙江医院还有一位呼吸治疗师徐玲芸,直到跳上急救车,才记起当天本来准备去德清领结婚证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