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委>
【十九大·部委新动态】住建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17:12:58 星期一

    10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召开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党组成员、部领导、总师,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王蒙徽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定位和时代坐标,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赋予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内涵,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王蒙徽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大的格局,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和全方位、开创性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充分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王蒙徽强调,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前提是学习领会,关键要贯彻落实。必须坚持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要以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做贡献、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激情和热情,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要联系工作学、要带着使命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王蒙徽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安排和措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十九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我部全面贯彻落实;要创新方式、营造氛围,采取培训班、学习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重视舆论引导,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