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杭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02 06:29:55 星期四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昨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市委副书记马晓晖等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和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对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党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烈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号召力、实践推动力,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必将极大地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作出过一系列重要指示,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好地用这一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示范者。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是新长征路上的精神支柱。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实践者,把“红船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在加快城市国际化、推进拥江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