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杭州>
杭州各区县(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4 09:40:18 星期六

近日,我市各区县(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地纷纷推出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并结合各地实际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落实。

在上城区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区委书记陈瑾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冲刺全年红。今年以来,上城大力推进四个全域化,争创四个标杆区,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信息经济增加值、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数据领跑全市。

下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提出作为省会杭州的核心城区,最根本的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抓重点、补短板、出特色,着力解决在城市形态、社会保障、人文素质等领域的发展不平衡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和人类自身等方面的发展不充分问题,加快将整个下城区打造成为杭州市的中央商务区,争当全省“全面小康”的样板区。

江干区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更快一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更高标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有针对性增强群众获得感,更具智慧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更深层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以“追求卓越、体现一流”为标准,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加快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努力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和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在拱墅区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区委书记朱建明提出,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要抓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全力以赴交好经济报表。要决战决胜“四大专项行动”,合力破难攻坚,确保城中村改造、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剿灭劣V类水等专项行动圆满收官。要加快谋划启动新一轮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要坚决守好平安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西湖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化“转型升级行动”,加快实现全面小康;深化“美丽西湖行动”,加快实现全域美丽;深化“幸福西湖行动”,加快实现全民幸福;深化“平安西湖行动”,加快实现平安夺鼎;深化“西湖先锋行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力建设“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

滨江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滨江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面落实好“两只鸟”“两座山”“两种人”“两只手”的重要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当好杭州拥江发展的示范区;聚焦高新技术,建好全省重大产业集聚区;推动产业报国,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此心安处是吾乡”,全面高水平完成好第一个百年目标。

富阳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主题教育等形式,分层次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富阳区委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推动今年目标实现,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密结合实际,及早调研分析富阳未来发展环境,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趋势,研究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重点,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新征程。

临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引领区、创新发展加速区、共建共享先行区。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优化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强化环保督察和生态监管,守好源头活水、万顷林海。加快融入杭州主城,以撤市设区为契机,打好融杭交通建设、城市有机更新两大战役,全力建设青山湖科技城,协调中西部发展,最大限度提升群众获得感。

桐庐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强调,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生态为基,打造美丽品牌新优势;坚持产业为王,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坚持改革为要,增强转型跨越新动能,为桐庐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坚持文化为魂,塑造“文化名县”新名片,为打造美丽桐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坚持以人为本,开创共建共享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坚持党建引领,展现桐庐铁军新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淳安将继续牢固树立保护第一的意识,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争当加快发展县跨越式发展的示范。要重抓首位经济提质,以全域、湖区、城市、乡村旅游为抓手,抢抓“两高”开通机遇,推进特色小镇培育;要重抓生态农业提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旅对接和产业转型升级;要重抓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企资产证券化步伐,深化投融资、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

建德市委表示,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建德”行动方案,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全面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村、景区村、田园综合体和美丽示范线路,全力争当全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规划建设一批特色文化村、文化街区和基层示范点,共同打造“德文化”地域品牌。充分挖掘山水禀赋、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建德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提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项目带动、集聚集约、产城融合、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产业立区、以产兴城、创新驱动、环境优先”四大发展路径,坚持“产业、城市、环境”三大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优化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大江东落地见效。在市委提出的“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要求中体现大江东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