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委>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水利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12-12 16:29:26 星期二

    12月1日上午,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应邀来到水利部党校,为2017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45期)全体学员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水利从严治党》。

    张志刚从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部纪检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实践和坚定不移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地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水利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地讲授。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关键在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他讲到,要从坚持一个根本原则、坚持一个指导方针、坚持一个工作主线、坚持一个总体部署、坚持一个基本要求和坚持一个基本目标等六个方面,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质量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八个方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八大任务。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党中央核心地位,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不懈抓好十九大精神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以严明的纪律推进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本次授课,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了解了纪检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来源:国家防办     作者:杨光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