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代表风采>
吕义聪: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
发布时间:2017-12-13 11:53:51 星期三

台上,吕义聪激情澎湃,结合自己亲手制作的PPT,深入浅出地传达十九大精神,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台下,400余名滨江两新组织的优秀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掌声不断。

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启动。

吕义聪是第一课特邀嘉宾。吕义聪,是吉利集团一名来自车间一线的员工,也是一名党员;现在,他多了一个新身份:党的十九大代表。

吕义聪在传达十九大精神

这是吕义聪从北京回来后,做的第一个大型宣讲会。整个11月,“宣讲”将会成为他工作与生活的一个关键词。

“上学的时候,历史课本里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现在我也要当宣传员,将十九大的精神,讲给尽可能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心,特别是青年人的心,向党靠拢。”他非常自豪地说。

吕义聪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线装配工人成长为技术能手

10月26日晚上,吕义聪刚刚回到台州路桥,家也没回,直奔公司。他来到车间,与400多位同事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受以及喜悦之情。

现在是生产旺季,当天晚上车间所有同事都在加班加点。结束分享后,吕义聪又与同事们一起对组装好的汽车进行检查。

“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每个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精,这是对国家的最好贡献。”吕义聪说。

吕义聪在车间。黄国中 摄

作为一名80后工人,吕义聪凭借自身不断努力,踏踏实实,在七年里从一线装配工人成长为技术能手。

“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用很大一段对青年关心和期盼的话语作为报告的结束部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代表,我切身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肩上承载的历史重任。我们担负着推动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在滨江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第一课上,吕义聪在讲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这段话时,台下青年党员鼓起了掌。

吕义聪和青年党员在交流

作为十九大的青年党员代表,高大阳光的吕义聪俨然是青年党员们的“偶像”。

为了能够离讲台更近一些,听得更清楚一些,记者现场观察到,不少党员提前半小时就到场了。

一个多小时的“课”结束后,很多青年党员纷纷来到吕义聪身边求合影,求交流。

“各行各业的年轻同志们,我们都做好手里的工作。每个人都有小目标和小梦想,我们一起努力去把它实现。这样,我们就能形成一个推进社会进步、推动国家富强的合力!”他对围在他身边的青年党员们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姚颖康    编辑:实习生 曾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