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代表风采>
施洁净:在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7-12-13 14:15:26 星期三

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会议室里,人声鼎沸,是施洁净回来了。

施洁净是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的绍剧演员,也是浙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唯一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一名从事了30多年绍剧表演艺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施洁净把传承发扬好绍剧艺术、用绍剧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毕生追求。

出席党的十九大归来,施洁净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党员群众。



施洁净在浙江绍剧研究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浙江绍剧研究院的讲台上,施洁净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方面的表述,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感到十分振奋。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表明了党中央对文化繁荣发展的高度重视,更让我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参加十九大的那几天,施洁净把报告中诸多关于文艺工作的议题都标上了重点。而归来后的十九大报告宣讲会上,施洁净更是仔仔细细将这些内容传达给大家。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听得认真,听众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文艺工作者们认真倾听十九大报告宣讲。

“我认为对我们文艺工作者而言,多创作一些讴歌党和祖国、人民的好作品,把正能量、真善美的精神搬上咱们绍剧的舞台,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就是对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学习贯彻。”在报告会上,施洁净跟大家分享切身感受,更和盘托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思考。一席话,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也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华夏金秋好时光,十九大隆重来召开;不忘初心走正道,砥砺奋进宏图展!”台上台下的心声共鸣、彼此呼应,令施洁净十分感动,在现场她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句高亢有力的绍剧,引得台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将报告会的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




绍剧舞台上的施洁净。

“十九大报告真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会后,许多同事找到了施洁净,纷纷表示今天这场宣讲听得特别的鼓劲、给力。不管是舞台还是讲台,施洁净的脚步没有停顿,她告诉记者,她还要努力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见习记者 王啸天    编辑:实习生 曾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