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创业”大讨论动员部署情况专刊一
各部门扎实做好“三次创业”大讨论组织发动和学习讨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17:20:41 星期一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三次创业”,为实施“三大战略”、 推进“三次创业”、实现“三大目标”提供思想和舆论保障。经党工委同意,决定在全区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了“三次创业”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本次大讨论活动贯彻全年,主要包括“七个一”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根据方案,全委各部门单位均于2月底前后扎实开展了组织发动和学习讨论,现以专刊形式选登相关部门单位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三次创业”主题大讨论活动。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和热心居民写给邵书记的信,围绕“三次创业”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三次创业”是党工委、管委会在认真总结分析当前开发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对构筑转型发展新格局提出的要求。党工委、管委会以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为切入点,明确十大专项行动,体现了推进“三次创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热心居民给邵书记的这封信,既体现了群众对开发区景观和环境问题的担忧,也体现了群众对开发区环境整治的期盼。大家认为,要举一反三,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认真整改,以适应“三次创业”和环境综合大整治。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组在积极协助党工委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的同时,立足于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在这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中发挥好作用。一要形成合力,努力将督查工作和整治工作有效协调,融为一体。二要充分发挥已成立的五个督查组作用,建立例会制度,根据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每周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三要针对“三不”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该问责的严肃问责,不留空白,下大力推进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对活动进行细致周密的部署工作, 制订本部门落实方案、明确活动时间表、分解任务具体到人,成立了以部门一把手为组长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在积极进行“三次创业”大讨论的同时发挥部门职能,以党员轮训、创建机关党建品牌、文明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加大对开发区“三次创业”的宣传,营造大讨论活动的浓厚氛围。二是把握民情民意。每名干部都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突出“三次创业”主题,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真抓实干,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三是提高能力水平。在开展大讨论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分析问题短板,提出整改举措,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全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在开发区“三次创业”中担当有为。

经发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三次创业”主题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对经济发展局下一步的活动开展做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把发力点放在引领新常态要求上来。通过“三次创业”大讨论,使上下对当前开发区所处的时代背景、社会环境、发展模式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实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的与时俱进,凝练新时期开发区精神,为“三次创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把着眼点放在把握发展新定位上来。面对当前各地开发区激烈的竞争压力,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找准学习标杆,明确赶超对象,确立符合开发区未来发展道路的合理定位。三是把关键点放在改进作风上。进一步强化工作制度的建设和执行,用好的作风做好工作。严厉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体干部要做到求真务实、雷厉风行、少说多做、从我做起,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途中必定由我”的气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开发区的“三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设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开发区“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方案进行传达、学习、领会、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次创业”是党工委、管委会面对2016年开发区取得的工作业绩,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前瞻性地提出发展战略及转型路径,出台的重大改革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发展路径、发展目标,必将助推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局作为开发区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必须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开发区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一是精密对接交通,提升战略优势。二是精心谋划园区,完善功能布局。三是精美优化生态,提高承载能力。四是精致打造特色,集聚人气财气。

市场监管分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每个科室对活动有计划,有参与,有总结,并将活动精神和安排传达到每名干部,确保活动全覆盖。会议要求,每名干部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三次创业”的热潮,形成推进开发区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与会人员认为,市场监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等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能,分局全体干部一是要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学习,认真思考,深入探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对症下药;二是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加大监督执法和消费维权力度;三是要以过硬的队伍素质来保障发展,要严格把“好干部”标准融入干部教育培养,锤炼干部的作风、素质,培养一支有担当、敢碰硬、勇克难、有作为的市场监管铁军队伍;四是要打好打赢“三次创业”的首战“环境综合大整治”,积极参与十大专项行动,周密部署,通力协作,强化执行力,取得实效,并积极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资产公司:召开集团本级全体及所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公司全体职工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通过不断思考和谋划,切身融入到“三次创业”的氛围中,不断创造价值和作出贡献。会议强调,集团公司要围绕“三次创业”实现有所作为。一要强使命,找准自身定位,围绕开发区和集团公司中心工作,通过大讨论活动,推动全员参与“三次创业”的热情。二要找短板,要围绕热心市民写给邵书记关于开发区环境问题的信,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更好地推进“三次创业”。要谋发展。要紧紧围绕管控职能和产业板块发展实际开展讨论,谋划出具体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努力为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集思广益、集聚智慧、贡献力量。三要求实效。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具体矛盾问题上敢于顶真,敢于担当,不怀私心,秉持公心解决好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要注重团结,讲规矩,守规矩,把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敬畏之心,坚持底线意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来源: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编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