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创业”大讨论动员部署情况专刊三各部门扎实做好“三次创业”大讨论组织发动和学习讨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17:25:48 星期一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三次创业”,为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三次创业”、实现“三大目标”提供思想和舆论保障。经党工委同意,决定在全区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三次创业”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本次大讨论活动贯彻全年,分四个阶段进行。根据方案,全委各部门单位均于2月底前后扎实开展了组织发动和学习讨论,现以专刊形式选登相关部门单位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组织部(人社局):成立了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等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拟定了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就一位热心居民致邵书记“一封信”开展了学习讨论,与会人员认为,环境问题背后,其实反映的是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够扎实、担当作为意识和专业能力还不够强、工作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经过充分的讨论,作为组织人社部门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推进“三次创业”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着力打造“下沙铁军”,强化注重实干用人导向,大力推进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完善考核管理,促使干部担当作为、干出实绩。三要深化“党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发展,顺应群众期盼需求,凝聚社会共识力量。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工作活力绩效。

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将各项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到每名干警。并对如何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推进“三次创业”的重要意义,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运用检察职能,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自觉性和敏锐度。二要强化工作融合。深入寻找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创新点,切实将大讨论的学习成果反映到检察工作成效上。三要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开展查补短板工作,通过“科室自己找、领导带头找、干警一起找”等途径,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开发区检察“铁军”方阵。

财政局:召开“三次创业”动员部署大会,对财政局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作出全面部署,要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邵立春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思想上触动、行动上自觉,积极投身到“三次创业”的浪潮中来。一是要深刻领会、指导工作。必须深刻理解领会邵立春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好工作方向、重心和准则,立足实际谋划好工作。二是要营造氛围、攻坚克难。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增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整体氛围。同时,围绕2017年全年目标和重难点工作安排,全力组织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找准短板、破解难题。三是要细化方案、紧抓落实。制定细化财政局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机制和推进措施,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社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三次创业”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订了“三次创业”大讨论方案,并在全局开展了讨论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部署会议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三次创业”背景、认识及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每名科室负责人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了完善建议。同时,会议还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以科室为单位开展讨论活动,重点突出“三次创业”推进的重要意义、需要破解的问题和短板、需要怎么样的能力和素质、我们应该怎么干等内容,确保讨论有目的、有主题、有实效,不走过场。各科室均已完成大讨论活动,并上报了书面讨论情况。

国土分局:召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对活动实施的重要意义、需要破解的问题短板、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活动安排作了具体强调和分析。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三次创业”是开发区构建转型发展新格局的有力保障,坚定了认准“三大目标”,围绕“三大战略”、投身“三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并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与管委会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俱进,以主人翁意识迎接更大挑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心,撸起袖子,埋头苦干。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领导干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端正工作态度。充分发挥每个干部职工的积极作用,服从安排,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执法大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就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开发区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精神,并结合邵书记就热心居民写信所作的重要批示对大队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大队每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发区全面推进“三次创业”的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发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落实举措,自觉地扛起“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牢牢把握在新一轮区域发展和城市竞争中的主动权,加快推进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转型升级为核心、产城融合为支撑的“三次创业”,努力构建开发区转型发展新格局。要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次创业”大讨论要作为一场思想大洗礼、观念大变革、精神大振奋,大队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通过不断思考和谋划,切身融入到开发区“三次创业”的氛围中。要充分体现执法铁军的责任担当,坚持用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特别是在开发区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中,执法大队承担牵头任务1项、配合任务7项,要严格按照突出从严从实打造铁军队伍的要求,坚持挂图作战、倒排计划,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各项整治任务。

城建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与会人员在讨论中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三次创业”对开发区来说,是开发区发展的一次蜕变,一次质的提升,全体人员必须以铁的勇气和决心,为实现这一使命而拼搏。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查找单位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认真查找队伍建设有无作风不实、工程建设有无标准不高、日常管理有无要求不严等问题,全面打赢回迁安置、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等“攻坚战”,切实保障并实现好“三次创业”新蓝图。会议认为城建中心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和绿化环境建设的主力军、主攻手、主平台,要认真按照方案中提出的“七个一”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重点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单位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狠抓湾南、头格两社区的回迁安置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着力打造中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铁军”方阵。

来源: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编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