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上城区>五年展望>
产业升级 努力争做创新转型标杆区
发布时间:2017-02-27 11:31:31 星期一

    被誉为中国版“格林尼治小镇”,今年以来呈现爆发式增长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既是浙江省“三改一拆”的样板、转型升级的典范,也是浙江省发展新金融产业的领头军,未来“钱塘金融港湾”上的璀璨明珠。

    以创新为核心,以转型为路径——基金小镇的华丽转身,也是上城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未来五年,上城将以提升产业集聚度为目标,着力打造“一圈两镇三园”六大平台,拓展全域发展空间,构建高端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全面提升大湖滨商圈,推进西湖电影院地块、工联二期、西湖新天地、华侨饭店改造等项目建设,打造华东地区时尚中心。

    深耕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以“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为标准推进小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金融产业生态链;同时抓住资本市场发展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机遇,大力整合环湖沿江空间资源,大力拓展新金融业的发展空间,形成望江新金融集聚区,以之江路为纽带的沿江金融产业集聚带。

    以南宋文化为品牌,推动南宋皇城小镇市场化运作,将其打造成为杭州国际化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带动文化创意、商贸旅游等产业结构优化,打造全域化景区和文化旅游产业链。

    以思科(中国)为龙头,持续拓展望江智慧产业园、科技工业基地(园)发展内涵,集聚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抢占信息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千亿级信息产业集群;依托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服务业集聚区规划落地,打造小营健康产业园。

来源:上城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