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心理素质——“清凉一夏”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走进文成
发布时间:2017-08-03 11:48:48 星期四   

近日骄阳似火,午后的文成更是热浪滚滚,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在文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清凉一夏”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却人头济济,家长跟孩子们在这炎炎夏日里,依旧热情不减、兴致满满。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分手脑协调大闯关、注意力集中我能行、考考你的记忆力、逻辑推理比一比四板块共13个游戏。以游戏活动为切入口,引导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心理水平,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笔者来到现场,只见两个小孩站立在平衡车上,操控着平衡车从起点开始一直到终点,赢了的小孩子开心的接过一枚奖章,冲着妈妈笑眯了眼。这个“我是小哪吒”的小游戏,是以训练孩子手眼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的其中一个活动项目,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有“峰回路转”、“五颜六色”、“体操小健将”、“心手合一”等训练孩子注意力、记忆力、观察力的小游戏。

除了以上游戏节目,还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家长提供有关孩子学习困难、人际交往、亲子关系、情绪管理、自我意识等方面的咨询,更有儿童口腔检查、视力检查等康体检查项目,活动十分丰富,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