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5“心灵花园”体验活动走进余杭
发布时间:2017-08-04 14:56:24 星期五   

杭州网讯 提升未成年人的心理水平、社会应对技能,如何使得未成年人心理得到健康发展,预防和避免未成年人极端事件的发生,成为社会越来越关注的一个课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灵花园”体验活动正是因此而生。今年年初,这项活动被省文明办列入2012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项目,并在全省各地推广开展。

2012年9月25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的12355“心灵花园”体验活动推进会在余杭区信达外国语学校举行。

12355“心灵花园”服务台体验活动主要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心理游戏体验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心理测量、心理互动、心理释放、情绪管理等各类问题干预服务,从而让青少年能在体验中缓解不良情绪、强化心理健康,避免过激行为,从而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

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全省11个市都已建立市级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立12355青少年服务台基层工作站92个。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接受来电咨询案例22.5万件,办结22.2万件。

记者了解到“心灵花园”这一名字的出台也是经过慎重考量的,命名上考虑到以往青少年与家长对于“心理咨询”这种字样“标签”道来的负担感,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推进会上介绍,经过两年来不断探索和完善,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灵花园体验中心开展的各项活动,已经体现出了趣味性、互动性、专业性的三个主要特点。

推进会上还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灵花园(心理矫正)体验活动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首批21家省级示范12355青少年服务台基层工作站授牌。

推进会结束之后,约200余学生参与了现场活动,在现场同学们通过听力小游戏,了解到了应当正确筛选自己获得的各种信息;通过闻气味小游戏,了解到自己时时刻刻在受到各类暗示信息的影响;通过“抢钱”的小游戏,了解到自己的本身的价值是不断在积累和成长的;通过互相交流,了解到要正确排解不良情绪等。现场参与的学生们兴致高昂,时不时爆发出大笑和大声的讨论。 (杭州网 实习生 姜洲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