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评论观点>
运满满亮相网上丝绸之路大会 与各方共同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2017-09-14 15:47    杭州网

    

    9月6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市开幕。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同期举办。亚马逊、华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运满满等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和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网络信息安全成为大会关注的焦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在发表的《共建网上丝路?共享发展成果》主旨演讲中强调,为深化中阿网上丝绸之路合作,除共建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之外,还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持续发展。深化网络安全合作交流,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犯罪,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在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对话中,运满满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徐强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王连印,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途牛旅游副总裁王树柏等嘉宾,也共同谈到了网络安全问题。

    徐强谈到,数字经济是一个新型的经济形态,具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数据和信息为重要生产要素、以网络为信息载体等特征,在GDP中占有很大比重,未来将得到更大发展。但他同时强调,机遇与挑战并存,数字经济的发展面临两大问题:一是诚信,特别是像分享经济是基于陌生人的交易,而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应尽上自己的社会责任。二是安全,平台型企业有先天的强连接的属性,但这很有可能导致出现网络信息安全问题高发的情况。徐强认为,通过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多方共治的努力,国家的数字经济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王连印讲到,中国政府对网络安全非常重视,习近平主席曾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主席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关系有一个经典的比喻:两者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即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同等重要。国家于6月1日起实施的《网络安全法》,对网络安全进行了架构性的设计,对网络安全的保护、推动、促进,各方面责任与职责做了非常明确的约定。他强调,网络运营者也应特别注意保护网络安全,网络入侵、网络攻击,数据窃取、信息泄露,欺诈、犯罪,都是运营者应特别警惕的,各方应一道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周夏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