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最新报道>
掌握守护网络安全的密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透视
2017-09-20 20:24    杭州网

    万物互联,摸索企业的“安全门”

    今年5月中旬爆发的全球勒索病毒事件中,许多电脑用户不幸中招,这为网络安全防护敲响警钟,也暴露出一些企业在应对网络威胁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投入不足。

    9月12日,一名参会者在北京举行的2017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展区拍摄一辆网络安全概念车。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腾讯副总裁马斌向记者表示,国内企业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依然不够,许多企业往往把安全投入当作成本来看待。而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应该成为企业防护的第一要素。否则,如果发生类似用户数据大规模泄露等安全事故,对企业可能就是灭顶之灾。

    据网络安全企业“知道创宇”首席执行官赵伟介绍,从目前国内企业的信息化投入角度来看,网络安全通常属于信息科技(IT)运维下的一项小需求,投入相对偏小。而且,不同规模的企业由于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对网络安全防护的需求也不一样,大量中小企业首要考虑的还是企业存活问题,对网络安全不够重视;大中型企业则没有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进行足够研究和防范,缺失应有的准备。

    5月7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青少年网络安全战车”上参与互动游戏,学习了解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向各个领域、企业延伸,今天的安全形势和传统安全形势业已不同。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副总裁侯金刚告诉记者,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企业传统的信息系统、数据资产等大部分已经在线,传统的时空纵深防御体系等已不能满足企业今天的防护需求,需要新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防护体系和框架。

    在专家看来,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还是一个实时动态的过程。不久前蠕虫病毒的发生就是一典型例子,许多传统企业以为把门关上,在内网里就安全了,事实证明内网也不安全,反而是一些活在互联网上的公司抵抗住了病毒侵袭。因为那些互联网公司天天在和“黑色产业”进行技术对抗,不得不时时提升其安全防护水平。

1  2  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王思北、周琳、高少华、吴振东    编辑:陈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