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武警举行多项祭奠仪式 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
发布时间:2017-04-02 10:40:48 星期日

如果说清明是一首寄满哀思的歌谣,那么在这一天,请为一群人用心吟唱。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舍身护民的勇士、逆火而行的英雄,他们将无尽的忠诚铸成不灭的警魂。

4月1日上午,杭州云居山上的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庄严肃穆,省公安厅在这里举行浙江英烈祭奠仪式。上午9时许,公安民警、英烈家属代表等百余人在纪念墙前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敬献花篮。丁明超、潘志毅、徐鉴华……墙上镌刻的一个个名字,记录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之江大地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献身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默哀后的铮铮誓言是对英烈的告慰,更是一种崇高精神的继承:追随英烈的脚步,努力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萧山区瓜沥镇航坞山烈士铜像广场上,杭州市消防支队60余名官兵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共同追思献身消防的英烈们。据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共有34位公安消防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烈士铜像广场周围,松柏肃立;烈士铜像前,静默无声,杭州市消防支队官兵和各界群众神情肃穆。默哀后,大家向烈士铜像三鞠躬,烈士年轻的生命定格在这里,他们的精神铸就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激励后来者不断前行。

钱塘江畔青松肃穆,月轮山上翠柏庄严。4月1日上午,武警杭州支队160余名官兵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先烈,缅怀战友。在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烈士的雕塑前,伴随着《献花曲》的凝重旋律,8名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庄重地向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前辈致以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接着,官兵们列队绕行,献上鲜花,脱帽默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李鹏 通讯员 陈谊 吴康 陈杰    编辑:陈俊男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