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七大陵园倡导无烟陵园
发布时间:2017-04-02 10:43:30 星期日

4月1日,杭州市主城区七大陵园在杭州南山陵园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创建“无烟陵园”,并推出了“严禁焚烧香烛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一系列举措。

清明小长假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扫墓,杭州主城区杭州南山陵园、浙江安贤园、杭州钱江陵园、半山公墓、龙居寺陵园、华侨陵园、杭州市第二公墓等七大陵园这几天也将成为全市最拥堵的地方。预计今年清明期间杭州主城区扫墓人流量将达到160万人次,仅杭州南山陵园清明当日扫墓人数预计逾20万人次。

4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山陵园看到,前来祭扫的市民已经很多,他们大多手捧鲜花,少数携带蜡烛纸钱的,会被劝导到专门的寄存处统一保管,陵园门口写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香烛纸线”的宣传标语,并有提醒市民无烟祭扫的提示牌。

据南山陵园办公室介绍,园方在杭州白云路支路口与陵园入口设置香烛纸钱临时寄存处,劝导市民不带火种进入陵园,并增设30余处禁火告示牌、横幅,倡导文明、绿色、无烟祭扫,还发放了两万份文明祭祀宣传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陈俊男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