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清明公祭 浩气长存忆先烈
发布时间:2017-04-02 13:32:42 星期日

 


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淳安县清明节公祭活动
 
“忆先烈 联民心”朗诵会


    杭州网讯 4月1日,淳安县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来到,位于中洲镇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祭扫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等祭英烈活动。


    在“浩气长存”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瞻仰、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

    中洲镇是革命老区,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曾在这里召开著名的茶山会议,方志敏、粟裕、刘英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革命足迹,如今,这里建成了全面展示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奋战征程的纪念馆。

    随后在纪念馆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忆先烈 联民心”大型经典朗诵会,用经典朗诵的形式来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纪念馆广场的近500名群众,聆听朗读艺术家们饱含激情、深情演绎的红色诗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淳安这片红色热土,肩负起了新的使命。

    一首《为了四个人的嘱托》,字字句句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基层党员干部的深切期望,“清明前夕在红色圣地追忆先烈,除了缅怀过去,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说,淳安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的决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徐建平 汪祥瑛    编辑:陈俊男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