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湖源中小:清明节前夕进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10:12:38 星期三

    又是一年清明到,庄严肃穆的气氛围绕在张文达烈士墓前。湖源乡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怀着一份对烈士深深的崇敬和思念之情,于2017年3月29日下午,前往湖源乡窈口村张文达烈士墓为烈士献花、扫墓,并在烈士墓前举行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下午一点整,师生们神情肃穆地来到位于窈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文达烈士墓,进行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全体肃立,教师和学生代表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献词,并全体默哀三分钟,表达自己的哀思;接着,退休老教师倪绍金讲述了张文达等四位革命烈士的战斗史,让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号召少先队员们向英烈学习,勤奋学习,文明有礼,奋发图强,建设祖国,珍惜时光,学会感恩。

    当天,一年级的新队员们还在烈士墓前举行了入队仪式,由老队员为新少先队员们戴上了红领巾并互相致敬,新队员们宣誓、行少先队礼,年幼的他们做得有模有样,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理想与信念的种子撒播在孩子心中。并通过这种特殊的入队仪式来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洪宗柱    编辑:陈俊男    
版权所有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Copyright www.hzwmw.com 浙ICP备060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