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发布时间:2017-03-22 18:26:18 星期三   

杭州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杭州因水而名,因水而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古时不乏描写山间小径,娟娟细流的美丽诗句。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重现清澈见底的河流是每个人的心愿。

3月22日,世界水日,杭州师范大学200名师生成立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服务队,在余杭区梦想小镇举行誓师启动仪式。200多名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师生振臂高呼,宣誓成为小河长,以身作则,规范生活习惯,为剿灭劣五类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和高校的深入合作可以带来劣五类水剿灭战的显著成效。

余杭区区长助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柴文灯认为,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任务艰巨,余杭将发挥组织优势和地域优势,着力谋划,统筹安排,将力量全部覆盖劣五类河道。同时,需要杭师大学生共同助力实施劣五类水的剿灭战。

作为具有专业优势的高校群体,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琳说,杭师大将组织成立四个团体:宣传团、教育团、监督团、检测团,动员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向社会开展优质内容宣传、专业化监督和检测团队。助力政府快速、有效推进劣五类水剿灭战。

启动仪式上,杭师大生命与环境科学院带队老师倪雅接过实践活动队旗:“大学生志愿者要争当治水的‘宣传者’ 、‘践行者’和‘监督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剿灭劣五类水尽一份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参与。来自马里的留学生唐国瑞也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很高兴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把河流整治干净意义很大。我会告诉朋友在生活中怎样节约用水。”

据了解,本次“五水共治”示范合作是整个专项活动的第一阶段,随后,杭师大将借力寒暑假“双百双进”社会实践和“家燕归巢”专项行动,动员三千名师生深入开展生态环保社会实践,多措并举开展治水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陈鑫 实习生 申屠泽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