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 护水为乐(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25 12:09:42 星期六   

“水未来使者”系列活动启动。

假日小队和青年学生学习检测河流健康的方法。

小队成员们取水测水。

现场用比色法检测了运河水的酸碱度、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等指标,为母亲河的健康把脉。

2017年3月22日是第25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0个“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牵手环保,为“剿灭劣Ⅴ劣水”贡献力量

3月25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护水为乐,争做水未来使者”的“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水未来使者”系列活动在杭州盛大开启。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市的10支假日小队和青年学生队伍在现场领到了定制的测水工具箱,并在绿色浙江秘书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忻皓的带领下,学习了检测河流健康的方法并分赴杭城各条河流开展水质检测。

来自闸弄口街道天运社区的天运假日小队跟随绿色浙江志愿者来到了离社区最近的濮家轮船码头,这里也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一站。小队成员们取水测水,用刚学到的河流健康打分方法,现场用比色法检测了运河水的酸碱度、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等指标,为母亲河的健康把脉。

护水不停,为江河“可游、可饮、可渔、可乐”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系列活动以水为本,分为“可乐”、“可渔”、“可饮”、“可游”四大单元,将分别对应重大环境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水资源保护和资源永续利用的宣教活动。3月22-28日“中国水周”期间正式启动首场“可乐”主题活动,通过为身边河流体检的形式,让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的实践中。

“4·22世界地球日”和“6·5世界环境日”前后,还将组织“可渔”和“可饮”主题活动,倡导民众为清洁水源而贡献力量。“可游”主题活动将在今夏“横渡钱塘江”期间举行,通过畅游母亲河,来亲身检验浙江治水的成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姗姗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