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剿劣攻坚战 夺取治水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7-03-30 02:35:50 星期四   

前不久的世界水日,我省高规格召开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杭州随即进行全面的部署,发出了打赢剿劣攻坚战的动员令。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又再一次专题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的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这充分表明了我市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确保提前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任务、夺取“五水共治”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咬定目标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流的治水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推动杭州继续走在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前列。

打赢剿劣攻坚战,要拿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勇气。经过三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杭州的“五水共治”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水光潋滟、诗画江南的风韵让众人交口称赞。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劣V类水并没有在杭城大地彻底消失,一些地方依然受到劣V类水的困扰。人民群众希望家门口的水变清、河变美,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迫切期盼。回应群众诉求,各级各部门责无旁贷。剿灭劣V类水是我们当下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勇当铁军排头兵,以迎难而上、摧城拔寨的意志,敢打必胜、决战决胜的勇气,干净彻底剿灭劣V类水。

打赢剿劣攻坚战,要写好一个“实”字。剿灭劣V类水,是一项重大的任务,来不得半点花拳绣腿,必须要有精准有效的实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水共治”已经有了明显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趁势而上,一鼓作气,制定更严的标准,出台更实的举措,严把“五张清单”,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剩死角。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强化追责问责,以脚踏实地的行动、精准有效的招数、落地生根的效果,让劣V类水无处藏身。

打赢剿劣攻坚战,要发动全民参与。水环境治理是重大的系统工程,跟每个人息息相关。剿灭劣V类水,不能只是党委政府唱“独角戏”,更需要全体群众齐心协力,共同行动。只有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合力啃下剿劣“硬骨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团结拼搏的作风,深入基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人人都成为剿劣参与者。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形成资金、技术等优势合力,营造全民参与、你追我赶、共享共治的剿劣氛围。

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是杭州庄严的承诺。言必信,行必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拿出“快马加鞭未下鞍”的自觉,贯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为杭州提前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任务再立新功,为“浙江的今天”和“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