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杭州环保公安联合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7-04-07 07:42:11 星期五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资料图)

杭州网讯2017年第一季度,杭州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铁拳一号”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偷排漏排、违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

2月16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对杭州富阳新荣发锌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检查人员在该企业东厂界外,现场发现土质地面有污泥排放痕迹,同时发现一根埋地排水管,经组织破土开挖,明确该排水管沿外围墙铺设延伸至水沟,继而汇入池塘。排水管和水沟的水质经pH试纸检测呈酸性。

当日,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对排水管、水沟、池塘进行采样检测,并于3月23日出具了监测报告。经检测水样重金属铜、锌严重超标,其中一处水沟检测出重金属锌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之一级标准的规定(标准:锌2.0 mg/L)1900多倍,已涉嫌环境污染犯罪。

3月27日,监察支队再次联合公安部门对该企业展开调查,目前公安部门已对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市环境监察支队将继续联合市公安环食药支队,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铁案立威、铁拳出击、铁腕治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裴斐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