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河小二”上岗 助力滨江剿灭劣V类水
发布时间:2017-04-12 14:57:40 星期三   

滨江区“河长--河小二”结对

昨天,滨江区启动“河长—河小二”结对暨滨江高教园区万名“河小二”主题实践出征仪式,来自滨江各高校、中小学的3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代表在现场宣誓。

接下来,他们将和近万名学生志愿者团队一起,在杨家墩河、小砾山输水河、许家河等河道开展巡河活动。

“河小二”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力量的总称,是青年治水的铁军。此次活动汇集了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学子作为“河小二”,踊跃参与到滨江区“五水共治”活动中。

滨江区副区长周力军说,“治水需要全民参与,人多力量大,高校学生的优势,在于他们有专业的知识和激情。河小二与河长结对,不是简单的治水宣教活动,而是治水力量的整合。”

参加启动仪式的,除了各高校和中小学的学生“河小二”志愿者,还有来自杭州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党政领导和专业技术骨干。

五水共治,科学治水是关键。杭州医学院在常规志愿巡河之余,将充分发挥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卫生监督等专业的优势,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水质与空气的采样、检测及数据跟踪。具备一技之长的杭医“河小二”们,将在专家的指导下,把专业知识融入实践,融入志愿服务,以科学的方式,用医学生的技能助力剿灭战。

下一阶段,学生志愿者团队近万名“河小二”将开展科普宣传、青山绿水我来绘、智慧巡河、水质跟踪等系列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摄影 何影丹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