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劣V类水”号角吹响
发布时间:2017-04-13 04:51:03 星期四   

  记者 姜雄/文 通讯员 周渊渟/摄

  4月11日下午,“剿灭劣V类水”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一场示范演出在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

  当天这场演出由余杭区委宣传部、余杭区文广新局承办。在艺尚小镇北沙港的大草坪上,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省曲艺杂技总团、余杭滚灯艺术团、余杭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载歌载舞,一幅幅浙江山水图在舞台上呈现。男子群舞《钱塘潮》、京歌《重整山河看浙江》、二胡齐奏《水乡小唱》、小品《“清”水之恩》……表达了浙江人对青山绿水的呼唤。

  据了解,接下来的两个月,省文化厅将组织100支文艺小分队、1000多名文艺工作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采风巡演活动。根据省文化厅的部署,全省文化系统各级采风团将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深入治水一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及时、准确、全面采撷“剿灭劣V类水”战役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民声民情,并组织艺术创作。

  此外,在采风巡演的基础上,省文化厅将组织开展“剿灭劣V类水”创作大比武,以小品、小戏、歌曲、排舞、曲艺、诗歌、美术、摄影等为主要形式,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前夕组织举办汇报演出,展示汇报全省文化战线大采风、大巡演的工作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文 通讯员 周渊渟/摄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