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统一战线 争当“五大员” 剿灭“劣Ⅴ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4-25 10:35:55 星期二   

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是省市区委落实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碧水清流,需要社会各界共建共创;“剿灭劣Ⅴ类水”,需要统战人士同心同行。在此,我们郑重倡议: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员、战斗员、守护员、巡查员、监督员,为攻坚行动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一、争当“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的“宣传员”。

从我做起,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做到不破坏沿岸植被、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积极参与“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外学者的专业优势,组团到学校、企业、社区举办专题讲座,普及劣V类水鉴别常识,传授污水治理知识,解读环保法规政策,为“剿灭劣Ⅴ类水”营造良好氛围。

二、争当“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的“战斗员”。

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攻坚行动,积极参加河道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绿植认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环保科技行业优势,在参与河道治理相关的工程项目中,大力发扬“中国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三、争当保护河道环境的“守护员”。

时刻关注河道水质变化和沿岸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主动担任“河小二”,积极参加河道保洁志愿服务活动,认领辖区河道沿岸绿植养护,主动劝阻沿河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等污染河流生态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争当保护河道环境的“忠诚卫士”。

四、争当查找和发现问题的“巡查员”。

积极参与结对“河长”和街道、社区的河道巡查工作,经常查看河道的水体情况、水面是否有漂浮物及岸上有无直排口、违章建筑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和报告。

五、争当推进落实攻坚行动的“监督员”。

主动到街道、有关职能部门和河道沿岸企业生产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有关环保政策、法规、制度落实情况,积极为“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剿灭劣Ⅴ类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外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立即投入到“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中来,共同为下城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下城区委统战部

2017年4月14日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