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劣V类水“让我们荡起双桨”
发布时间:2017-05-09 09:19:12 星期二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这是一首萦绕在几代人记忆中的美好旋律,她是青春的背影,年华的身姿,乡愁的诗句。今天,我们能不能再次荡起双桨,寻回记忆中的乡愁,让船儿推开碧波,让鱼儿望着我们,悄悄听我们愉快地歌唱?

今天起,杭州网将联合杭州日报推出大型报网互动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以报网端互动、融媒体手段,全景展现杭州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进程和阶段性成果。在那些完成劣V类水剿灭的水域上,我们将引入城市河道皮划艇休闲项目,开展市民亲水体验活动,让杭州老百姓感受到剿灭劣V类水后,水清鱼现的幸福感,也希望通过皮划艇亲水活动,让杭州的河道更具“国际范”。

挂图作战 治水集赞

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提出,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要形成无缝对接的任务推进机制,制定详细周密的作战图,明确作战计划和战术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实行销号管理、报结制度。杭报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市委宣传部的要求,聚焦一线治水经验和成果;在杭州日报、杭州网和城事通APP两大互联网平台上推出“治水作战图”,全程记录、更新杭州各区域水体的治理情况——每完成一条劣V类河道的剿劣,我们都将在作战图上第一时间给出更新,报告这一好消息。治水是一项艰苦的工程,也是一项造福于民的工程,市民们的认可是最直接的检验标准。一起来为已经发生改变的河道点赞——通过杭州网和城事通移动端,为治理完成、重现水清鱼现的水域点赞。杭州日报、杭州网将定期公布市民点赞率最高的10条河道,共同为治水“加油”。

皮划艇亲水体验

“剿劣”也有“国际范” 治水最终目的是要让人民具有获得感。水清鱼现,仅仅是视觉上的感受,如何让老百姓对治水成果有深刻体验,莫过于亲近洁净的水体,享受亲水带来的愉悦。这一次我们将真正荡起双桨,在剿灭劣V类水的河道上引入皮划艇活动,让老百姓身临其境地感受治水成果。皮划艇作为世界性的运动休闲项目,对水质有较高的要求。一般情况下,能划皮划艇的水域,水质都在Ⅳ类水质以上。意大利威尼斯水城有“贡多拉”,杭州江南水乡用皮划艇泛舟——这既是杭州作为旅游城市“国际范”的表现,也是江南城市乡愁的时尚表达。今起,我们将联手杭州日报,面向全市各区县(市)征集已经剿劣成功、水质达到Ⅳ类水以上,可以开展亲水活动的河道。留言给我们的“杭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赶快来告诉我们吧。

进入专题:让我们荡起双桨 大型报网互动报道

“杭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严勤 朱聚强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