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现有党员干部争做“治水先锋”
发布时间:2017-05-10 14:46:04 星期三   

“既要珠光宝气,也要碧水清波。”在浙江此次剿灭劣Ⅴ类水战役中,“珍珠之都”诸暨一马当先,第一季度就完成全年任务的大半。而放眼浙江,第一季度,全省已整体完成了半年的清淤任务。这一切,与浙江践行“两学一做”、百万党员干部争做治水先锋大有关系。(《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2日 04 版) )

在治水剿灭战中,浙江还注重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动一线支部带好一线“连队”。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6名村支书带领323位村民建立6支“护水连”和1支随手拍督查队,清理水岸垃圾173处。玉环县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共认领“责任河”121条,认捐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动员23个外来流动党组织和810多名外来流动党员组建“清水护河流动先锋哨”,包干34条河道开展常态化巡护。

加强河水治理,保护好每一片河流。“河长制”的推行对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一个地方环境好不好,在老百姓看来,有两个东西是绕不过去的,一是空气,二是水。河纳百溪,海纳百川,但江河湖海的容量和肚量也不是无穷尽的,再大的肚量也经不起肆意的污水注入。事实上,河流水环境的好坏,表象在水里,根源在岸上。

干部使用的导向决定着工作的走向。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有不同的历史任务,选拔干部的标准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有着明确选人用人导向,不仅能够选好干部,更能为全体党员干部指出明确的导向,引导大家往正确的方向努力。目前,我们党正在带领中国人民经历着历史上最为广泛、最为深刻的社会变革,要履行好这份责任,必须有一支和伟大事业相适应、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播求)

来源:中国网   作者:记者 王慧敏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