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首站拱墅 明天水陆空直播
发布时间:2017-05-16 12:46:28 星期二   

 
选手在卖力地练习中
 
 
大家一起手牵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全程将有专业的摄影团队,为你展现“水陆空”的动态直播

    杭州网讯 水清鱼现,仅仅是视觉上的感受,如何让老百姓对治水成果有深刻体验,莫过于亲近洁净的水体,享受亲水带来的愉悦。由拱墅区委区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亲水活动,5月17日上午9点就将启动首站拱墅区的活动,我们将与你共同见证上塘河这条古运河上演的碧波飞舟。5月17日,也是——全市召开治水大会100天的日子。

    为什么选上塘河?

    上塘河,又名上塘运河,是杭州历史上第一条人工河,最早由秦始皇开凿,俗称秦河。上塘河也一直是大运河进入杭州城的唯一通道。上塘河以前是杭州的两个省级劣Ⅴ类水质断面中的其中一个,但在拱墅区剿劣组合拳打出之后,半山桥断面已连续5个月达到Ⅴ类水标准。在上塘河上“飞舟”,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水的质变。

    另外,明天的活动,将有专业公司现场检测上塘河水质。“国际范”的皮划艇运动对水质要求较高——必须在Ⅳ类水以上。水质合格,才允许皮划艇下水。

    选手们准备好了吗?

    自上周杭州日报、杭州网联合推出大型报网互动报道——“让我们荡起双桨”并征集热心志愿者参加拱墅区上塘河上的皮划艇亲水体验活动,收到了许多市民的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许多是参与“五水共治”工作中的治水人。上周六,专业的皮划艇教练们已经对报名的市民进行了皮划艇集中培训。现在,他们已经摩拳擦掌,对明天的活动跃跃欲试了。

    水陆空直播哪里看?

    想看古运河之上的“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吗?敬请关注杭州网首页,也可以下载杭州网APP,观看“绿水青山人水和谐——让我们荡起双浆”(拱墅区)的直播,共同见证上塘河水质的蜕变。

“杭州网”客户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王川 摄   编辑:徐洁